首页  丨  本院简介  丨  检务公开  丨  以案说法  丨  预决算公开  丨  工作报告  丨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芜湖市首例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时间:2018-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上午9时,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无为县十里墩镇党委书记,原无为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曹根谊涉嫌贪污、受贿,被告人陈荣胜涉嫌贪污、危险驾驶一案。

    据悉,此案为安徽省芜湖市首例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无为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在无为县监察委办理此案期间,经无为县监察委商请,曾指派副检察长鲁平同志,公诉科科长左兴东同志提前介入,与监察委办案人员就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程序适用等问题共同商讨,提出相关建议。在审查起诉阶段,成立专门办案组,由副检察长鲁平同志担任办案组组长,公诉科科长左兴东同志担任办案组成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并积极请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以确保案件程序上、实体上符合规定。

    此次庭审,无为县人民检察院指派副检察长鲁平同志,公诉科科长左兴东同志、助理检察员王莎莎同志出庭支持公诉,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庭审中,公诉人就被告人曹根谊受贿罪数额认定及被告人陈荣胜是否构成贪污罪从犯问题与辩护人展开激烈辩论。在经长达3个半小时庭审后,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法院当庭对此案作出宣判。

  检务公开   更多>>
    更多>>
  检察业务   更多>>
 
  友情链接      

 

无为检察网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皖ICP备050205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