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执法司法创优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切实推进“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3月18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全面解读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步骤,强化工作责任。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传达市纪委《关于监督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和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的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执法司法创优年?砥砺2024”专项行动贯穿全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专项行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工作有数、行动有招、成效有显。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一以贯之”的行动自觉。

着力提升“政治三力”,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专项行动中把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把执行党的政策与执行国家法律统一起来,做到政治上有站位、能力上有进步、效果上有成绩,在全院营造有先必争、有优必创的浓厚氛围。

二、紧盯目标任务,谋划“一心为民”的务实举措。

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站稳人民中心立场,强化执法司法监督,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始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和实用载体,持续擦亮“三心”工作法、“为民而行”等品牌优势,切实让专项行动开展成效可感可知,惠及企业群众。

三、全面争先创优,提升“一体发力”的履职能力。

围绕“高质效”这个关键词,全面推进实现“六个优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重在“高质效”,难在“每一个”,在办案过程中,不管案件大小,都要将服务民生、为群众办实事渗透到案件办理中,从而达到案件质量、效率、效果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

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一抓到底”的使命担当。

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同时要做好自我监督,压实责任,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好宣传引领作用,汇聚专项行动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