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执法司法创优年】助力3·15消费维权 无为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在“3. 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群众消费权益,营造和谐诚信消费环境,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作为消保委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到“改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普法宣传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为群众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活动中,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第五检察部干警来到安德利广场、东河村等地,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对群众提出的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食品安全、假冒产品、虚假广告、商家霸王条款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告知群众在遭遇消费者欺诈等行为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线索。同时干警就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等方面宣传检察职能,促进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聚焦食品药品、医疗美容等突出领域,以“我管”促“都管”,广泛倾听群众诉求,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