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法治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春风冬暖开学季,踔厉奋发新学期。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2024年3月5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季海青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无为滨湖小学城北分校,为广大学生们带来“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宣讲活动中,检察官从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出发,围绕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关于校园霸凌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问题,结合小学生生活实际,通过学生们自己身边的案例来引导和教育学生要加强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整堂课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履行保护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以常态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系上“第一颗纽扣”,以法治之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