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无检动态】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 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今年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干警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奉献社会。3月5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学雷锋 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检察担当。


首先,干警来到五华山小区进行垃圾大扫除。大家穿上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拿铁夹、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小区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随后,干警们在街道门面、小区内发放法治宣传单页、并为居民详细介绍检察公益诉讼、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邪教犯罪等方面法律知识,帮助居民依法维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此次学雷锋活动,得到了广大检察干警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不仅传递了正能量,还增强检察干警的社会责任感,更践行了检察机关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