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虚谋实 聚智促干——无为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0日,无为市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会议。

“工作怎么抓?今年怎么干?今天的会议目标是破题找答案,不讲空话套话,我们只要实办法、硬举措、金点子!”

“在刑事案件溯源治理中,是否能谋划相关数字建模思路?通过大数据分析、信息共享等手段赋能监督。”

“案件质量的提升离不开能力水平的提升,要持续加强岗位练兵,聚焦人才强检,充分发挥全国优秀公诉人的带动作用。”

“立足无为本土丰富红色资源,在红色资源保护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公益诉讼精品案例。”

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参会人员直奔主题,讲实情、谈干货、出实招,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了分析总结,对2024年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认真梳理,并聚焦重点问题,深入剖析瓶颈和短板,谈思路、讲打算、提建议。这场“头脑风暴”持续了整整一天,“思想火花”不断迸发,工作思路逐步明晰。会议强调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聚焦重点,深入服务大局。

把握好主责主业与服务大局的关系,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到服务保障大局中,深入谋划数字建模及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二是破除难点,补齐短板弱项。

发挥业务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找准最主要的矛盾和问题,实实在在、深入具体地谋划检察工作开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三是争创亮点,打造检察特色。

在精品案件办理、党建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培育等方面抢时间、拼速度,创建更多具有检察特性、无为特色、部门特点的工作品牌,以品牌创新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创优争先;

四是筑牢基点,强化队伍素能。

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坚持以案代训、以赛代练,边学习、边办案、边培训、边总结、边提升,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锻造过硬实干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