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年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1月12日上午,在新年伊始,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执行主任薛强一行来到鹤毛中心校,为八年级、九年级共100多名学生,送上新年的普法大礼包,做好春节前期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为同学们在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帮助同学们抵御寒冬,迎接即将到来的春天。

薛强向同学们普及了在法律上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在场的同学们正处在这个年龄分段交接之处,更要明确自己在法律上的责任与义务发生何种变化,树立好法治主人翁意识。

随后,从六大保护出发,通过典型案例和身边故事,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讲解了家庭保护中父母的关键性作用,鼓励同学们与父母多沟通交流。并向大家介绍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职能,告诉同学们在遇到侵害时可以积极寻求司法力量的保护。

最后,薛强给予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能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孩子,并祝福每一个家庭都能在法律的保护下幸福、快乐。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表示通过此次课堂收获颇丰,今后将继续主动学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主动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