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召开联席会议,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检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和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12月21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联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对应联系纪检监察室应邀派员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从好干警到阶下囚,他因何而堕落?》,通报了《关于“双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案例警示》,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还存在的不足以及2024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议。驻院纪检监察组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鲁娟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点面结合,层层分解责任,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二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纪律执行,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打造廉政文化阵地。

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四要培养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是党员干部成长的保护屏障,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推进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警,从而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