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多部门联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2023年12月21日,由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市未保委等多个职能部门会签《关于印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均旨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签《关于印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监委、法院、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委、团委、妇联、关工委等11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印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该办法旨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整合各部门资源和力量,形成部门联动、衔接有序的未成年人保护良好局面。

会签《关于印发<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妇联、关工委等6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该意见旨在促进家庭教育发展,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以上述会签文件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开展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织密预防和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网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