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家法律素养,提升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近日,无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左兴东走进高沟镇政府,为现场4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们授课。
法治课上,左兴东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预防保护”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民营企业常见犯罪类型、企业合规与涉案企业合规、民营企业法律风险与防控等内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帮助企业强化合规管理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为使课堂更加生动直观,左兴东还重点结合办案中的鲜活案例,深入讲解了挪用资金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等民营企业家易触犯的罪名,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引导民营企业强化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知法守法经营,绝不触碰法律红线。
左兴东结合近年来所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参会人员剖析了高发、频发的诈骗类型以及如何识别、防范诈骗犯罪的方法,提醒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出租、出借、出卖银行卡、电话卡、身份证和支付账户,避免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要积极向身边的亲友、长辈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共同营造“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案例生动、内容详实的课程内容,得到了与会民营企业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无为市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切实发挥检察机关预防犯罪、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打造更优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