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入矫宣告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规范社区矫正入矫宣告工作,全面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无为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入矫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上,无为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核对了罪犯身份、宣布了社区矫正对象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等,并宣告了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入矫教育,并向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二点建议:

一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守法自觉性。

二是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服从社区监管,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检察机关参与社区矫正入矫宣告,严把社区矫正入矫关口,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规范性和权威性。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社区矫正各环节的法律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全面助力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