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无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11月16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体检察干警和部分退休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授课中,陶笑寒按照“四个讲清楚”“三个重点讲”要求,回顾人民检察事业紧跟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铿锵步伐,展现新时代检察事业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同向、与法治中国建设同行的奋进路程。党课聚集如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重实践、建新功”上答好题、做实事进行讲授:

一是着力服务市委中心任务。

服务保障无为市打造为高水平的芜湖市域副中心、全省县域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无为建设,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守护青山绿水生态环境。

二是全力以赴守护民生福祉。

坚持人民检察为人民,用心用情为民纾困解难,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加强民生领域检察监督,全力解决群众涉法涉检诉求,塑造好“温暖控申?最濡意”品牌。

三是践行真抓实干鲜明品质。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导检察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检,奋力书写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无为实践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