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法治暖阳,守“未”成长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灋,刑也。

平之如水,故从水;

廌所以触不直者去之,

从去。”

“手持天平与利剑的正义女神

为何蒙眼闭目?”

从法的文意讲起,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一堂生动的法治班会课娓娓道来。

为积极响应无为市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犯罪,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2023年11月13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执行主任薛强、干警姚学坤前往无为中学,为高一年级9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主题班会授课。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授课中,干警姚学坤通过课件和视频教学方式,讲述了何为法、法与检察、检察与少年,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法学理论与实务概念,再以“同窗之间因琐事引起争端”“莫让‘网’事不堪回首”等具体现实案例,利用“网络热词”讲解,逐案分析讨论,预防当前“拉车门”盗窃、网络性侵害等未成年人发案率较高的犯罪。经过授课,特别强调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敢于发声、勇于反抗,培养自我保护意识,深耕知法守法的“种子”。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冬日里法治课,如阳光般明亮、温暖着校园,听课的师生纷纷表示,这堂课内容充实接地气,将法律知识与个人成长紧密融合,不但学习了法律知识,还清晰了解了犯罪的危害,带来耳目一新的感悟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