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互鉴共进促发展——芜湖市湾沚区检察院民行部门来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10月31日上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彪一行四人来院就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开展交流学习,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及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共同提高,为进一步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两院对办案中的经验和有益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就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及各自的解决方案进行充分讨论。检察机关如何发现不服生效裁判案件监督线索?如何行使对虚假诉讼的监督职能,提高检察监督质效?如何落实公开听证工作,通过听证工作促进息诉罢访、案结事了?围绕实际办案中遇到的棘手难题,与会干警展开热烈的讨论,就相关问题从不同角度充分发表意见,将座谈会的氛围推上高潮。

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研究解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的难题,互学互鉴,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

湾沚区检察院表示,此次学习交流包含法律适用、案源拓展、沟通协调等方面的内容,不仅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更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达到了交流研讨的预期效果。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两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无为市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