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共同守护未成年 依法尽责“未”明天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10月25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陶平平,应邀参加市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干部培训班,作《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知识宣讲课,来自学校、单位共74名青年干部到场

课程以“守护少年的你”宣传片作为开场,详细解释检察院的工作职能,以及未检部门工作内容。随后,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阐述父母、老师等不同身份人群应尽的未成年保护职责。

讲述两法的修改内容,从未成年人的根本利益出发,完善补充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加强预防重新犯罪、早期干预不良行为等。

明确揭示了法条修改的背后,所延伸出的无数例未成年保护的案件,浓缩了千万名检察官对孩子们的关切与付出。

最后呼吁在场所有青年干部,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积极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携手并进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