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公益诉讼+消防排查” 防患于未然
时间:2023-10-23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履行起检察机关在安全生产领域监督职责,保障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2023年10月18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部分商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重点对辖区内人员较为密集的足浴、饭店、教育机构等场所在重要逃生通道所配备的灭火器是否符合安全标准进行逐一排查,并检查了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消防软管卷盘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安全出口有无堵塞、消防栓能否正常启用,现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检察干警对商铺的负责人讲解了“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督促其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聚焦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用心做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护航人”,从公益诉讼的视角出发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