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关爱明天 普法“童”行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9月22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执行主任薛强来到无为市城东小学,与六年级一个班级约50名师生,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

薛强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从知法守法到懂法用法。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宣传片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动画,了解未成年人受到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等各个层面的保护,树立好法律主人翁意识。同时,用情景模拟与问答,让同学们在遇到困境时,学会积极寻求法律的帮助来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课堂,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并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让孩子们在有法可依的环境里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了家长与老师们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更好遵循法律法规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