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送法进校园 普法再启程
时间:2023-09-25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入校园。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执行主任薛强,来到襄安中学,面向初一四个班级共200名师生,开展“新学期送法进校园”活动。

新学期,新气象,作为关工委开学以来的首场法治课,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一支由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出品的歌曲宣传片《我的梦想》,点燃了课堂的氛围,用青春而生动的形式,拉近同学们与法律之间的距离。

薛强向广大学生们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未成年人相关法律体系,并重点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同学们知道未成年人的年龄是怎么界定的吗?”用交流与互动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等基础法律概念。从“六大保护”出发,用与孩子们年龄相仿的未成年受害案例,严肃而深刻地阐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学生们父母应尽的保护责任,以及面对危险情况的种种应对方式。

课后,还联合未检部门一同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活动。通过发放绿书签和反邪教宣传单,告诉同学们邪教的危害,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刚刚步入初中,同学们开启了人生中的新阶段,身心都在快速发展,要把握好关键时期,让法律知识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最好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