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无为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9月13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结合1-8月刑事检察业务数据进行总结分析并谋划落实举措。院分管院领导、刑检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分别汇报了刑事办案质量、诉讼监督数据、刑事检察考核、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分析研判短板弱项,聚焦第四季度收官重点,靶向突破、精准发力。

议强调:

一是“每个人都是考核主体”

吃透业务考核办法,理清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抓住得分点、高分点,切实消灭空白项。深化对“人”和“案”的管理,抓实绩效评价和干部考核要求,通过员额检察官贡献度排名“赛马”“比武”,激励担当作为。

二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以求极致精神奔向“止于至善”目标,牢牢把握好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坚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融入到检察办案全过程。抓好年底结案率,加大洗钱犯罪线索摸排,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积极学习运用数字检察模型,不断探索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三是“常态化扫黑除恶‘剑不入鞘’”

始终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持续推进线索清仓起底,对聚众型、涉财型、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重点审查、串并分析,实施精准打击,形成强大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