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互学互鉴 经验共享——含山、无为两地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民事、行政业务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2023年9月6日上午,含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员额检察官石韶兵一行三人来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经验,该院副检察长张家云、第五检察部主任章艳燕、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骆香香等参加会议。

会上,章艳燕、骆香香就院1-8月份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

石韶兵介绍了含山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基本情况,并与该院相互分享了今年以来公益诉讼、民事、行政等检察业务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结合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在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方面。相互借鉴关于水源地保护以及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案件的优秀做法,并共同探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以及与其他行政机关如何加强沟通的方式,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和用电安全以及服刑人员低保金公益诉讼监督检察进行探讨与研究。

在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方面。探讨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同时就民事、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的发现和办理、典型案例的培育、如何做好宣传等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张家云强调,接下来该院将与无为市农业农村局、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加强联系协作,进一步探索更加全面的沟通协作机制。

此次交流为两院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良好契机,拓展两院工作视野和思路,增进了含山县人民检察院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的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