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最高检十厅调研组来芜检查指导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8月29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主办检察官、二级高级检察官姜冰一行在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重复信汸积案化解及 “每必评、实质化解〞数宇赋能调研并指导工作。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王志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觉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芜湖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等地,并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芜湖市院及部分基层院控申分管领导及控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芜湖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等地,并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芜湖市院及部分基层院控申分管领导及控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对芜湖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认真落实最高检的工作部署,抓实领导包案与每案必评、实质化解等工作,成功化解一批刑事申诉案件予以充分肯定。姜冰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推动控告申诉检察高质量发展。一要做细做实控申工作。紧紧围绕最高检新一届党组提出的价值追求,将领导包案、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各项控申检察工作做细做实,一案一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提高刑事申诉案件质量,抓实首办环节办案责任。二要靶向用力,突出重点。根据刑事申诉案件分布特点,基层院应抓好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发挥救急解困、释法说理、教育疏导作用。市院应抓好首次刑事申诉办案质量,将矛盾化解在市域。三要立足长远,创新工作机制。围绕机制改革,守正创新,坚持在法治轨道上解决信访矛盾,努力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控告申诉案件。

姜冰还专门就《智能控申平台实现方案》进行了介绍。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智能控申平台的运用,能够为案件提供风险评估、化解方案,对方便、快捷办理刑事申诉案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平台上线运用后,将尽快组织学习和操作,不断发挥“智能控申”的赋能作用。

最后,赵昊平表态,芜湖市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地在最高检和安徽省检察院的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控告申诉案件,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