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检护梦想 温暖童心
时间:2023-09-04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一直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持续关注着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与普法学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结合多方力量,以检察力量照亮孩子们的未来。

一、爱心助学、圆梦校园

8月24日上午,院关工委执行主任薛强同广大“五老”同志,于姚沟镇社区服务站开启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共同为孩子们送上助学资金,帮助困难家庭孩子们圆梦校园、绽放青春。开学季即将到来,薛强祝愿孩子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励志成人成才,用朝气蓬勃的年轻活力,贡献祖国的发展与未来。

二、心灵有约,伴你“童”行

8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无为市关工委开展党建+“一对一心灵有约”结对帮扶活动,以真心筑真情,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一对一心灵有约”自2018年起一直为院重点品牌项目,落实年轻干警责任制,一对一与留守儿童结对,通过这种方式成为他们的朋友、亲人,给予孩子们更多心灵上的关怀和生活上的关照。

院关工委执行主任薛强和院里年轻结对干警,先后来到南湖村、五洲村、飞雁村,与孩子、家长们进行座谈交流。并为孩子们送上手提包、笔记本、文具盲盒等学习用具。在与孩子、家长的座谈会上,干警们关切地询问了孩子们的身心状况,了解他们最近的烦恼和困难,以亲身经历和体会,帮助疏导心理、沟通情感,用真心真情打开孩子们的心扉,教导留守儿童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认真完成学业,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增进了干警们和孩子之间的亲情与友情,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家人的关怀与温暖,真正体会到“学有人教、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困有人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