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无为市检察院开展“青春自护 · 你我‘童’行”法治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时值暑期,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8月14日上午,无为市检察院携手共青团无为市委员会、无为市公安局、无城镇团委、无城镇金河社区团支部共同举办以“青春自护·你我‘童’行”为主题的法治夏令营活动,邀请来自无城镇金河社区的20名青少年儿童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沉浸式”体验法治氛围。

一、参观实践。检察干警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该院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文化长廊、心理疏导室等展区,并重点讲述了远离校园欺凌、强制报告制度、预防性侵害等相关知识。小朋友们仔细聆听了每一个板块的案例故事,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

二、VR互动。在互动体验室,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体验了VR互动地震逃生、毒驾、故意伤害模拟庭审、防性侵等体感游戏,在趣味活动与互动体验中学习了“远离毒品”、“校园防欺凌”“防性侵”等知识,更加深刻地了解并掌握了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三、收获体会。在互动和参观之后,来访小朋友写下此行的收获,张贴在留言墙上。

此次暑期系列活动,拓宽了孩子们的法律视野,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采取多种方式积极融入到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来,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