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提质扩量增效 唯干唯实唯先 无为市检察院传达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8月16日上午,无为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结合1-7月检察业务数据进行总结分析,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领导班子、专职检委、各部门正副职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最高检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中各业务条线重点工作部署、芜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昊平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对标“六个有机融合”“统筹处理好四种关系”,进一步提质扩量增效,知不足而奋进。具体做到以下:

一是以“松不得”的责任感抓业务数据。正确认识对待“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数量是基础,质量是提升,要切实消灭空白项,抓住得分点、高分点,破除“小富即满、沾沾自喜”“坐看先进、追赶不上”的两种思维,牢固树立横向比、与先进比的目标导向,学习如何案外延伸、如何综合履职、如何总结提升,抓紧时间推进工作,化压力为动力,实现各条线考核结果争先进位。

二是“求极致”的使命感“高质效”。紧紧围绕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在办案中贯穿“讲政治”“讲法治”“讲为民”,努力提升案件质量、效率、效果。结合无为实际,刑事检察要“提质量”,民事检察、行政检察要“找突破”,公益诉讼检察要“扩影响”,狠抓案件质量,充分运用数字检察,打造典型案例、精品案例,从“过得去”向“求极致”转变。

三是“争一流”荣誉感抓能力提升。结合党建+业务,锻造过硬队伍,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结合“四员一律”“走亲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摆整改问题。结合市委提级巡察整改、纪律作风建设,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育业务能手,教育引导干警在优秀法律文书评比等活动中增本领,长才干,把重点工作抓在日常、干在经常,实现全院综合水平的全面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