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庆八一 强党性,踔厉奋发 学史力行
时间:2023-08-07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6周年,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延续红色文化基因,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提升政治思想领悟。7月29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全体退役军人及多名干警来到红庙镇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开展“庆八一 强党性”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看展馆,革命重担挑肩上

在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内,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左华为干警现场讲解,通过图文资料墙、红色文物展览、场景蜡像雕塑、多媒体展厅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四军七师在无期间的革命故事。参观结束,干警们来到抗大十分校,观看了纪录片《新四军七师在无为》,更系统地了解新四军七师建立、发展、壮大的历史。

仿佛回到战火纷争的时刻,看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身姿,深刻感受到在皖南事变、渡江战役等艰难时期,革命先烈们敢于奉献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参观干警们无不为之动容,愈加坚定信心,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积极投身建设事业。


忆军旅,党的教导记心头

随后,组织该院退役军人开展重温军事体验活动,内容包含换军装,队列训练,轻机枪,步枪,重机枪,传统射箭,迫击炮,手榴弹,打狙击塔等。退役军人们重拾在部队训练的青春岁月,回忆对党和人民的庄严许诺,赓续“忠诚于党、服务人民、艰苦奋斗、履行使命、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伟大建军精神,今后将继续以永不颓败的军人本色,继续奋战检察事业。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红色革命史、体验军事活动,极大提振了干警信心,在革命先辈的精神照耀下,肩负起历史使命,不负党和人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