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七一特辑】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6月29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于该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总支书记王荣宣读关于表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

表彰结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做专题党课报告。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点强调的领导干部“政治三力”为着力点,向全体干警阐释了“政治三力”于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议指出,政治判断力是前提,政治领悟力是关键,政治执行力是根本。政治执行力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的具体体现和重要检验标准。

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证,对政治执行力的具体内涵以及同党中央精神联系的深度剖析,得出了“如何锻造强大的政治执行力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突出政治优势。”这一观点。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会议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这么辉煌的成绩,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各级党员干部能以强大的执行力狠抓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决定性作用”。

针对如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执行力,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淬炼过硬的政治本领,才能更好的在检察工作中提升自身的政治执行力,落实执行好每一项检察工作任务。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党的领导下,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始终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最后,蒋春生进行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