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四员一律”进村居 为民而行促法治
时间:2023-06-12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四员一律”进村居活动走深走实,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6月9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无为市开城镇、赫店镇的部分乡村,开展民法典、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民法典、警惕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阐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耐心向老年人讲解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不轻信他人,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检察干警在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介绍检察机关相关检察职责,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互动交流,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

“四员一律”进村居是推动法治宣传进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居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乡村社区一线,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法律政策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扎实推进“四员一律”进村居工作,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