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护成长 情系童心】六一系列活动之以画“说”法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日前,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保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活动,邀请未成年人用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法”,这既是一堂绘画课,也是一堂法治课。

关于“法”,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说”出了心中的“法”。欢迎欣赏:

601班 夏瑞涵:该画将原本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由可爱的小动物来生动形象的演绎出来,既能提高学生学习法律的兴趣,也能使学习到的知识不遗忘,从而引导大家知法懂法遵法。)

207班 钱佳婧:华表柱代表了中国,书本指的是民法典,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雨伞代表着小朋友在法律的保护下茁壮健康成长。法律走进课堂,弘扬法治文化,让我们知法懂法,共同努力创造文明进步的法治社会!)

503班 王欣悦:这幅画的主要思路是围绕着“保护”和“法制”两个词语。由此可以想到守护着我们的人,如警察、消防员、医生等。所以这一幅画的中间主体是一名警察,而这个警察下方有一个小朋友,他的左右有两只温暖的大手,代表着像警察这一类人的默默付出,默默守护着我们,这幅画的意图就是让我们知道违法信息、毒品这些东西的危害性,还有警察、消防员这类人对我们默默无闻的付出。

603班 高欣蕊:本幅漫画主题是《民法在心中》。画中表现人们触犯法律的行为,都会受到民法制裁,同时有天平秤来警示人们法治是公平公正的,以此规范和引导公民行为,制止不文明、不合法的行为。)

401班 刘晨曦:这幅画把学习“宪法”放在画中心突出主体,通过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校园贷这三个小故事,告诉大家,一定要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304班 王子辰: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由于小区内频频出现过高空抛物,所以就以高空抛物为例创作了这幅漫画,希望大家充分认识高空抛物的严重性。)

孩子们现场绘画之后,由该院组成评选团对展览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