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送“典”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宣传与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相结合,切实增强企业法律意识、维权意识,进一步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国网无为市供电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展开,会前干警们向企业职工发放了民法典等宣传材料。座谈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朱俊丽先从多个层面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其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并结合企业实际,详细解读了合同纠纷、侵权行为、企业维权等方面的规定,特别是合同的成立、效力、履行及履行过程中有关问题的处理,并针对企业管理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了专业性和针对性的解答,提供了快速、有效的法律解决途径。

《民法典》不仅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还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护身符”。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让民法典走到企业身边,走进企业心里,推动企业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为促进企业依法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