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吴瑞新赴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5月27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赴无为市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立参加。

吴瑞新首先来到市检察院检服中心、未检驿站、党员活动中心等地,了解为民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党的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中,吴瑞新认真听取了市检察院全面工作汇报,许立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瑞新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坚持政治建检、业务立检、队伍强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实践证明,无为的检察队伍是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他向全市检察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瑞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检,把牢检察工作政治方向。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省委、芜湖市委、无为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实现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二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服务平安无为、法治无为建设,积极护航经济发展,参与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三要聚焦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弱势群体保护,从严从快办理民生领域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聚焦从严治检,不断推进检察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强化干警政治历练、业务锻炼、作风锤炼,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