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深学、细悟、笃行——这场政治轮训,为无为检察“充电蓄能”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干警能力水平、提升队伍综合素质5月24日,无为市检察院2023年度政治轮训暨能力提升班开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开班仪式,全院干警参加。

陶笑寒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政治轮训是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干警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干警要珍惜学习机会,从履职需要出发,以本次政治轮训为契机,不断优化知识结构、转变司法理念、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谋划能力、决策能力、协调能力和业务能力,达到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在能力上获得更大提升的培训目的。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授课,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教育全体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达到了掌握政治理论、加强政治锻炼的预期目标。

省院信息工作主要负责人林涛围绕检察信息写作,通过具体案例对信息写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就如何提高信息写作能力讲授干货,为干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信息写作培训课。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在平常写作中容易忽视的细节知识点,收获良多。

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陈烨以《刑事案件的“庭前功夫”》为课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从提前介入、审查证据、人性化办案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将案件问题解决在诉前、案件真相查明在诉前、案件效果实现在庭前,既有详实的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对典型案例的分析,让干警们对如何做好“庭前功夫”有了更直接、更清晰的认识。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柯秦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围绕刑事出庭的自我修养提出自信、熟练、素养“三大法宝”。授课内容包括公诉人出庭的目的、任务、基本原则以及如何做好庭前准备,并就庭审各环节应注意的问题和常见问题应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内容丰富、贴近实战,既有理论性又有针对性和实践性,有利于参训干警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出庭实战中,对提高出庭水平和干警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政治轮训课程设置丰富且实用,切实推动了全体参训干警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干,无为检察院也将把此次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充电蓄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