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省、市院领导来无为调研检察技术办案工作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16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副主任许少华、一级调研员汪耀,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主任殷翠薇一行来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就检察技术办案工作进行调研,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家云、综合业务主任季海青以及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占龙等检察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以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的方式了解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办案情况、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检察技术办案中面临的困难,听取对检察技术办案考评的意见和建议。座谈期间,省院领导不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就技术性证据专门审查结论的出具、技术协助案件的委托程序等情况深入探讨、分析,并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

许少华充分肯定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开拓案源、建立办案协作机制等方面的努力,针对下一步的检察技术办案工作,许少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检察技术办案工作中一定要树立规范意识,严守保密工作规定;

二是在抓办案数量的同时要确保办案质量,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深入学习技术性证据审查的相关规定,不断提升检察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