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勇创佳绩,载誉归来——无为市检察院汪瑶同志斩获双料荣誉称号!
时间:2023-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安徽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无为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汪瑶一路过关斩将,凭借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极强的应变能力脱颖而出,以全省第三斩获“全省十佳公诉人”以及“最佳辩手”两项荣誉称号,不仅刷新了该院参加检察业务竞赛的历史最优成绩,更是在无为检察发展的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4月17日一早,无为市检察院为汪瑶同志举办了欢迎仪式并进行座谈,院领导、各部门中层正职及部分干警参加。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向汪瑶同志表示了诚挚祝贺,对她在竞赛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勉励她要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再立新功。并号召全体检察干警以先进为榜样,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汪瑶同志在分享比赛感悟时谈到:此次竞赛既是一场选手之间检察知识储备、法庭对抗论辩能力的比拼,更是对选手体力和意志力的“马拉松式”考验。要顺利完成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不仅仅要依靠临场拼搏的努力,更要倚仗日常工作中的点滴积累。她表示:将把这次竞赛宝贵的经验反哺到日后的办案实践中,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在岗位上不断锤炼自我,超越自我。

其他干警也进行了互动学习、感悟交流。

近年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优秀业务人才的培养,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优秀公诉团队。通过“结对帮带”、岗位交流、先进领学等方式开展实训帮练,利用上台授课、庭审评议、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实战历练,突出实务实践作用,为青年干警搭建成长平台,相继涌现出了“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全省优秀办案检察官”、全省公诉人业务竞赛 “优秀辩手”、芜湖市优秀公诉人、芜湖检察业务竞赛“办案能手”等一批业务先进。

无为检察院党组将继续把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结合“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谋划人才培养长期战略,为打造优秀公诉团队搭好平台、创造条件,为推动无为检察工作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蓄积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