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民事检察公开听证 让监督在“阳光”下进行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公开听证在民事检察监督中的作用,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3月30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刘某某诉艾某某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公开听证会,并邀请了三位听证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就案件基本情况、查明的案件事实及争议焦点进行了阐述。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充分陈述并发表最终意见。随后,听证员针对该案争议的焦点问题向当事人进行了提问并评议,由听证员代表对案件发表了评议意见,为案件审查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承办检察官将综合考虑已查明的案件事实和证据,结合听证会评议意见,依法对本案作出处理决定。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践行民事检察精准监督理念,更加自觉主动运用公开听证,增强办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