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青年干警上讲台 带来不一样的“学习大餐”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能力素养,以讲促学,以学带干,提升青年干警综合能力水平,3月30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上讲台”2023年第一期正式开讲。

首先,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李庆港围绕当下的热点人工智能ChatGPT,结合检察工作需求,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从编程、文件分类、撰写稿件等方便,详细地讲解了ChatGPT对日常办公中的用途和作用。

随后,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何睿根据办公软件日常工作中的需要,从如何制作PPT、如何转换文本格式、如何剪辑视频、如何编辑图片、如何编辑公众号等方面,具体讲解了各个办公软件的使用场景和使用方法。

此次讲课以实际工作出发,以操作为主,实用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听讲,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自动化办公软件的运用,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此次讲堂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以“能力提升年”为抓手,是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提升青年干警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该院将大力提倡青年业务骨干上讲台,会适时开展院领导上讲台、中层干部上讲台等,在展现无检干警风采的同时,力争在人人讲课、人人听课的过程中达到砥砺素质、共同提升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