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强化检察听证 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2023年3月23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集中对四起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了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其他专业人士、侦查机关代表、律师以及案件当事人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四起案件的基本情况和案件争议焦点问题,根据案件事实、证据等方面,深入剖析案情,详细阐述了拟对案件犯罪嫌疑人作出处理决定的法律依据和理由。

听证员们围绕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发问,承办检察官对检察机关的处理依据和处理意见进行了释法说理,随后经过评议,听证员们从法律适用、社会情理等角度发表了评议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今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深化检务公开,确保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