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3.15特辑】检察智慧守护舌尖安全 府检联动共振消费信心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更好的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在无为市安德利广场举行了“共筑消费诚信,提振消费信心”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院组织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环保袋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对现场群众咨询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重点讲解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

宣传活动进行中,刘路阳副市长亲临该院咨询台悉心指导宣传工作,对检察机关近年来倾心助力无为市域食药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该院干警继续为该市食药安全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贡献检察智慧。

为提升经营者食品安全和守法经营意识,该院干警又向周边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店铺宣传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罪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引导食品经营者承担起食品安全守护的社会责任。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环保袋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无为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大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监督和惩处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