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加压奋进 严实并举 无为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定信心谋发展,鼓足干劲再出发。3月9日下午,无为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三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从检30周年人员名单并颁发检察荣誉章,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中层干部、先进个人和“我是先锋”进行颁奖。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宣读“能力提升年?奋进2023”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鲁福传达无为市纪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陶笑寒指出,过去一年,无为市检察院在上级院和无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检察业务,自觉能动履职,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和“五+”工作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实效,初步形成“精气神足、执行力强”的发展态势,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全体检察干警都是忠心的拥护者、初心的践行者、匠心的行动者。

就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陶笑寒强调:

一是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检察机关必须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公益诉讼检察责任担当,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平安底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是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在实处。坚持自觉能动履职,以“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坚持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更加自觉落实司法为民、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

三是把“检察工作现代化”见诸行动。加强“案”的管理,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加强“人”的管理,着力打造支部建设强、办案能力强、服务发展强、争先意识强的“四强无检”队伍;加强“事”的管理,推进检察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四是把“全面从严治检”抗在肩上。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严管就是厚爱”要求层层传导落到实处;优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强化案件质量监管,构建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抓好检察干警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谈心家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后,全体检察干警集中观看《尘染初心》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