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四员一律”进村居,普法宣传入民心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7日,无为市“四员一律”进村居集中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召开,我院组织部分干警到现场参与活动,并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更好落实“四员一律”进村居工作,发挥检察职能,参与社会治理,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检察干警在安德利购物广场为广大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宣传手册,提醒居民警惕网络骗局,并以典型案例揭示多样化的诈骗犯罪形式,普及相关法律规定,提高群众防骗、识骗的能力。

同时,部分干警入村入户向村民积极宣传“四员一律”工作制度,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村民的法律知晓率。并与村干部进行沟通和交流,重点了解村情村况和矛盾纠纷的特点,并详细了解相关法律需求等,为日后开展常态化法律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下一步,无为市检察院将与村居精准对接,充分发挥检察官专业优势,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提供法律服务,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做到村居全覆盖,确保“四员一律”进村居不走过场,落到实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