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我传承”——无为市检察院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习雷锋好榜样”被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实践着;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以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无为市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团员干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普法宣传进公园、进社区

3月2日上午,团员干警们前往绣溪公园和芝山社区开展反电诈和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特别是向老年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平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骗术以及通过手机实施的新型骗术,其中一位老大爷更是自豪地向我们讲述起他识破骗术追回损失的经历,并表示还要认真学习这些反诈知识,不上当受骗。看着老年朋友们的反诈意识逐步增强,大家一致认为坚持不懈地开展普法宣传是有必要的、有成果的,是在用我们的工作职责和“便利”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植物园“护绿”小行动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普法宣传活动结束后,团员干警们来到附近的植物园,开展了植物园捡脏护绿活动。大家沿着园内小路,拾起路面两旁草地里的烟头和废弃纸盒等,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努力来共同维护美丽的植物园。“捡脏护绿”也是我们日常稍微留心就可以做到的事情,学雷锋也是可以从身边点滴做起,保护环境、守护绿色,人人有责。

“学习雷锋精神”微团课

为进一步深刻了解“雷锋精神”,3月2日下午,团支部组织团员干警上了一堂以“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的微团课,大家共同观看了“重温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宣传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再次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部分的内容。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作为检察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有限的青春里展现无限的美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萤光,汇聚成“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出的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