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教携手 共护未来
时间:2023-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无为市委副书记吴石生对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报送的《构建“大保护”格局 斩断性侵未成年人“黑手”——无为市近三年性侵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报告》做出批示。

批示内容:此文直击社会热点、痛点,情况总结全、问题分析准、对策建议实,是落实当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具体举措。希望市检和公安、教育、妇联、团委等部门认真落实好调查报告的各项措施,加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重点群体管理和社会面宣传,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该批示是对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根据市领导批示和《无为市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公告》文件精神,无为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无为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对未成年人检教协作联动机制的意见》。

该意见旨在加强检察机关、教育局的协作配合,通过专业队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进一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入职查询制度、完善对弱势困境儿童和涉案未成年人保护救助、丰富和创新法治宣传,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从“我管”向“都管”转变,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未检办温馨提示:

规范和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推动涉未治理体系优化升级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进一步建好未成年人保护的“隔离带”和“防火墙”,净化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