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无为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无为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无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就该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在学习上,筑牢“理论基石”,砥砺“忠诚之心”
  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持久学,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求实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工程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在落实上,发扬“笃行作风”,砥砺“担当之心”。
  作为检察干警就是要以有效的能动履职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理念,依法妥善处理化解检察环节社会矛盾,在更加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上见成效。聚焦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监督,确保“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在情怀上,释放“检察温度”,砥砺“奉献之心”。
  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为方向,把群众记挂在心的事办细、办成、办好,结合“改优促”“暖民心、见行动”等活动,持续擦亮“检惠民生”品牌。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执行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作风擦亮检察干警的政治本色,让群众司法获得感、体验感更直接、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