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忠诚、担当、廉洁、务实!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廉洁从检的政治自觉,筑牢廉政思想防线,9月15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职级晋升、职务调整、岗位调整和新入职干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福等出席会议。


  与会干警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依次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厚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忠诚、担当、廉洁、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拼搏奋进。

      鲁福对与会干警提出了三点廉政建设要求:


  一要带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五个过硬”,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二要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进一步补短板、补弱项、强能力,将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将抓惩治与抓责任相统一,将抓作风与破难题相结合,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要主动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善于借力发力,凝聚好内外部监督合力,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把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推进公正司法。


 

  陶笑寒对新任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对职务调整、岗位调整的干警提出希望,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做好三对照,启发新思考。对照中层干部标准、全面从严治党标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照无检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切实把工作统筹好、谋划好、组织实施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把好三个度,体现新成效。一是争先创优有力度。只有充分发挥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才能发挥出中层干部的非权力影响力。二是服务群众有温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理性司法、温情司法,在一线工作中,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善意和温度。三是严格规范有尺度。必须以更加严格、更加谨慎的态度牢固严守纪律底线,规范办事,保持清正廉洁。


  

  三要算好三笔账,塑好新形象。即算好“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要始终敬畏宪法和法律,恪守“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官职业道德,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检察权。

  

  同时,她对新入职的干警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作为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朝气是青年人最典型的特征。一定要始终保持阳光心态,用笑容和阳光带动整个科室、影响整个单位,使大家庭充满生机和活力。

 

  二是作为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勇争第一的锐气。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努力学习、努力实践、养成习惯,要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始终具备“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要有争先创优,勇夺第一的锐气。

 

  三是作为青年干警,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初入检察事业的青年干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好人生的起跑线、基准线,要讲政治、讲正气、讲品行,始终怀有敬德畏法之心,严格执行廉洁从检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