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节前入户“走亲戚”,检察长精准帮扶“解民忧”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群众联系工作机制,2022年9月9日上午,在中秋节来临前夕,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前往姚沟镇飞雁村走访看望结对联系对象,与该村村民“走亲戚”。

  陶笑寒先后前往该村胡某、郭某两户困难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状况、家庭情况、身体近况,认真听取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并送上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以前是村干部帮你,现在我们大家一起来帮你!”在困难户郭某家中,陶笑寒握着老人的手激动地说道。此次看望也带来了为孩子申请的助学金,解决了老人之前一直担忧的学费问题。郭某母亲开心地与大家分享了孙女上大学的喜悦,感慨地说到,“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你们这些认真负责的帮扶联系干部,现在孙女也上学了,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了。”


  “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双联双应”暨“走亲戚”活动中,陶笑寒表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对接所联系的困难户、重点户等,帮助解决生活难题,坚持不懈落实帮扶责任,发挥履职为民作用。

  自“双联双应”暨“走亲戚”活动开展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50余名干警积极响应,分别结对无城镇五华社区、姚沟镇南湖村、五洲村和飞雁村,与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残疾人、失能人员、独居困难老人、留守困境儿童、信访户等结对“走亲戚”,了解困难群众所思、所想、所优、所盼,力所能及帮助“亲戚”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走亲戚”活动,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