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信访维稳和节前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大召开在即,为扎实做好检察机关信访维稳工作,积极防范可能发生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假期廉洁自律工作。2022年9月8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信访维稳和节前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 


    首先,综合业务部分管领导黄红樱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综合业务部主任季海青就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就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和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包括在接访过程中耐心倾听、适当引导可以有效避免矛盾激化,业务部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善于梳理、研判风险,要配合控告申诉部门做好接访与司法说理工作;切实做好接访的安保工作,要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等。  

  接着,检察长陶笑寒分别就《信访条例》宣传方案、信访安全应急预案、院领导公开接访、信访责任的落实等近期信访维稳重点工作分别作了部署安排。   

    最后,陶笑寒要求各部门干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要有化解信访矛盾的志气、信心,切实将信访维稳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落实到位;全院各部门要注意涉检风险隐患的排查,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做好信访工作;要做好信访舆情的应对预案,做到冷静、有效应对舆情问题。陶笑寒还特别提出,中秋节将至,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