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来无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回头看”活动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成效,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监管工作,2022年9月7日,芜湖市检察院奚要武副检察长一行对无为市赫店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回头看”活动,重点就上半年巡回检察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以问题整改落地落实,促社区矫正管理规范化。

  市院检察组首先听取了赫店司法所负责人关于上半年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然后对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最后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两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手机定位和现场视频连线点验。


   检察组检查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记录表等工作台账,提出改进建议:

  一、2名70岁以上社区矫正对象因身体原因免予参加集体教育等活动的,需要在记录表中将具体原因表述完整;

  二、个别教育学习记录表未记录请假人员情况,需要补正;

  三、目前开展的公益劳动等活动内容较为单一,建议丰富活动内容,结合所在乡镇的中心工作灵活安排。


  奚要武副检察长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科学合理安排各项矫正活动的时间,将学习教育、公益活动等落到实处;二是结合乡镇中心工作,将矫正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化;三是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对司法所的巡回检察结束后,奚要武一行前往无为市检察院对相关线索的核查情况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