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四员一律”进社区 化解纠纷显实效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员一律”进社区工作,充分发挥辖区检察官、法官的法律专业优势,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2022年7月22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家云、无为市人民法院庭长文子英、无为市无城镇司法所所长张能来到双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集一起物业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与群众面对面话矛盾、解难题。


  在现场,首先就争议的物业管理和物业费缴纳问题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四员一律”人员详细解读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进行矛盾双方之间的责任认定,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针对物业公司管理存在的“疑难杂症”深入剖析,并给予专业指导意见,要求物业公司与业主双方加强沟通,设身处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根据本起物业纠纷反映出的社会管理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助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