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芜湖市检察院莅临无为市检察院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7月14日,芜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第三检察部主任潘登、副县级检察员胡晓伟在无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和第三检察部主任章艳燕的陪同下对无为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开展调研,结束看守所实地调研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督导。

   奚要武副检察长一行人到达无为市看守所后,在无为市看守所所长马小山的陪同下前往监区对检察官谈话室、医务室、在押人员食堂、巡控室等进行检察。在了解无为市看守所医务室的现状后,奚要武副检察长表示务必要确保监管场所医疗条件和医护人员配备适应监管需求,走出医务室后奚要武副检察长对二监区监室进行检查,了解在押人员关押情况,查看了监室内的生活物资,提示高温天气注意监室的防暑降温设施配备到位。



   奚要武副检察长在查看食品留样和在押人员今日伙食标准后,提示食堂工勤人员要注意餐具食品卫生,并指出一定要做好疫情期间工勤人员进出的防疫管理和安全管理,消除工勤人员对看守所安全稳定带来的隐患。在巡控室进行查看时,奚要武副检察长向巡控室民警仔细了解在押人员构成,查看在押人员放风等生活情况,杜绝监区内有危险物品和监控死角。

   在结束对无为市看守所检察后,奚要武副检察长一行人前往无为市检察院对检察情况和刑事执行案件侦办情况进行指导。 

  会上,首先由无为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章艳燕对今年以来看守所监督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案件线索侦办情况和刑事执行监督检察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芜湖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胡晓伟表示看守所硬件设施需进一步改进,驻所检察室要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同时对检察侦查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思路。

  芜湖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潘登主任对监管场所购买第三方服务中存在的安全防范问题作出重要提示,要求提高检察建议的质效,以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为契机,加大执行监督力度和检察侦查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以更专业的视野侦办案件。

  芜湖市检察院奚要武副检察长对看守所工勤人员管理提出提高准入标准、加强教育管理、确保定期交流等要求,并就实践中如何在刑事检察工作中发现检察侦查案件线索提出宝贵的指导思路,要求无为市检察院对照考核标准,以质量建设年的要求提升工作质效、确保纠正违法和检察建议回复率、加强社区矫正监督,进一步加大刑事执行监督力度,为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陶笑寒检察长要求第三检察部落实本次会议的指导精神,树立争先意识,强化刑事执行法律监督,为芜湖市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