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检察与妇联联手聚力,共同守护“半边天”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守护“半边天”专项监督活动,2022年7月6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与无为市妇女联合会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推动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市妇联、市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左兴东首先对检察职能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介绍了守护“半边天”专项监督活动的内容,此次专项活动,主要开展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婚姻登记清理,特别严厉打击通过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进行婚姻登记等方式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其次是聚焦家庭暴力、拐卖妇女、就业性别歧视、女职工怀孕等特殊时期劳动保护、“外嫁女”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侵害妇女权益的重点领域和情形,检察机关主动加强与妇联、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协作配合,推动建立权益保护协调机制,使妇女的合法权益维护真正落实到位。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竹桃也对妇联组织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特色和成效作了介绍,表示检察机关的参与,填补了妇女维权法律方面的空白,给妇联工作开展增加了方式方法,提供了司法保障,实现了资源整合和工作联动,推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工作格局,全方位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此次会议明确了双方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在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妇女权益保护等多个方面加强工作交流,建立协作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联合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体熟知善用维权渠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高效便捷解决群众司法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