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检察人员进村居 走深走实暖民心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员一律”进村居工作,主动贴近群众、融入群众,将为民服务关口前移,发挥检察职能,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建平安无为。近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驻点村居,通过普法宣传、参与矛盾化解等方式积极开展“四员一律”工作。


  为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在“四员一律”进村居工作中作用,第二检察部分管领导蒋春生带领部门干警前往驻点村居,与村书记就落实“四员一律”活动及后期工作开展进行交流,了解村内存在的重点矛盾纠纷情况,并就村书记提出的村上目前存在的纠纷问题提出意见。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以开展“四员一律”工作为契机,推动防范养老诈骗进社区、进乡村,以在村居窗口工作台投放宣传单,以及与社区、村部工作人员交流防范养老诈骗工作等方式,发动基层综治力量,携手社区、乡村工作人员,共同织密养老诈骗“防护网”。

  2022年7月1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张占龙、陶敏前往驻点村参与矛盾化解工作,同时参加的还有该驻点村的公安机关、司法所、律所的“四员一律”工作人员,通过倾听想法,厘清症结,从法律角度引导当事人要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围绕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平安建设等工作,同基层平安力量一道,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